黑桃冬菇

删的差不多了倒是。

【RMKE/RSLK】樱桃

又到了恰樱桃的季节!!!我想恰樱桃!!!发出死掉的声音!

————————————————————

正常情况下来说,此刻阳光应该漫过窗棂吻上LK的脸颊,但今天它们并未如约而至,于是LK只能在生物钟的警示下苏醒过来。

春天的尾巴还在逗留,夏天就已催促它离去,春夏之交的暧昧季节里,连阳光也温柔得不像话。

而窗前的那个身影被阳光拥住,在房间投下唯一的阴影。阴影没过了LK的眼睛,LK这才明白自己没有被太阳唤醒的原因。

LK尚未完全醒过来,因此尽管已经将面前这个人的模样与记忆中的眉眼相吻合,却仍旧没有发现不协调之处。他甚至伸出手妄图拽住那人一片鲜亮的衣角。

他起先以为这也是梦的一部分,因为距离感被模糊、被稀释,这个人站在他面前却又好像在窗外、在天边某处他触碰不到的境界。

直到LK往镜子里看去,那之中只有他自己的身影被齐全地映照出来。

那人深红色的头发被阳光金色的触须所笼罩,他的轮廓被描成一条过渡带,整个人都躲在一层神秘的壳中,等待着被打破。

“哟!别来无恙啊!”RS试图以这种轻快的语气蒙混过关。

LK屏息看着他,手已经往巨剑所在的方向探索。

这个人在他的记忆中历久弥新,但却本应与死亡相互缠绕。

“你是谁?”

“我是谁?”以问句来回答问句显然不是明智的方法,RS摸了一下鼻子,往阳光照不到的地方挪了两步,“你不清楚我是谁吗?”

LK看他的眼神很陌生,充满戒备,仿佛在看着某个格雷特魔法的邪恶产物。

但当他靠近的时候LK立马就明白了过来,即使抛开阳光的恩泽,他躯体的热度也并未泄露出来。LK从他身上嗅不到人间的味道,灰尘与阳光从不在他身上滞留,因此他的气味清晰又冰冷。

一个从死亡腹地回来的旅客,一个不可能的造访者。

LK的心脏被这一事实攥紧了,酸楚的液体从他的眼眶缓慢地往心里爬。RS死去的那天他没有什么实感,直到半夜醒过来发现身边空无一人时,他才生出一种迟到的难过。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他的死亡已是既定的事实,LK不会蠢到去问他为什么没死。

LK忽然想起昨天放在他桌上的那盒樱桃,昨夜无人承认自己给过LK一盒樱桃,而此刻它就安安静静躺在自己的床头。

难不成……樱桃成精了?

LK侧过脸去,那些樱桃散落在盒子里,他捏起颗粒饱满的一只,阳光把它映得像是一颗凝血。

“也许是樱桃成精了也说不一定。”RS把脸凑过去,张口试图啃食LK手里的樱桃。

LK猛地一缩手,RS戏谑的笑容一闪而逝:“你怕什么,我已经不能吞咽了。”

LK分明感觉自己碰到他湿润的舌尖,但RS眼神笃定,让LK在自己的感觉与他人的言语之间摇摆不定。

RS打小对谎言与戏法无师自通,从死亡归来之人的话语总是容易染上箴言的意味,他的顽劣栖身其上,因此被合理化被正当化。

RS学着LK的样子拿起一枚樱桃塞到自己嘴里,待它在齿颚间变得粘稠后,食指轻轻点在LK眉川。

他指尖不知沾染的是水珠还是果汁,在LK眉头留下一小串水渍。

LK因他的行动吃了一惊,正欲开口却又被一颗塞进嘴里的樱桃剥夺了话语权。

“关于我回来这件事情,你好像并不怎么开心。”

死亡给了他洞悉情绪的双眼,他知道LK把他的死因归结为自己的失误,他也意识到LK再次见到他明显松了一口气却并不开心。

也许他把RS当做是天谴,而他需要,或者说期待着被谴责,否则他无法为自责找到依凭。

“你可以把这当成一种礼物,拥有一个从死亡回来的人,其他人哪来这样的运气,他们何德何能?”RS继续往嘴里塞着樱桃,仿佛饮下一支又一支吐真剂,“当时的情况,谁都可能死去,死亡是必然的,只是偶然选中了我,最后我的死也变成了必然。”

樱桃的核被他吞咽下去,好像要在胃里饲育出一株株植物,所有攒动的生机都往口腔涌过去。

他继续开口道:“有资格怪你的人明明是我,连我也没有怪你,你凭什么怪你自己,凭什么把我的死变成你的责任。”

他的语速越来越快,最终在某个点诡异地停顿了。RS把手搭在LK肩上,冰冷的掌心似乎变得湿热,但随后很快变的变得没有温度没有体积。

RS推开LK往后倒退两步,仰头往身后倒去,带着从十楼笔直坠落的决绝。

巨大的恐慌席卷而来,RS的归来没有让LK变得轻松,但这并不代表他能承受再一次失去的痛苦。距离感再一次变得模糊,LK终于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正被梦境所眷顾。

大量鲜红的樱桃从RS身上涌出来。

LK从梦中苏醒。

那盒樱桃原封不动地放在床头,他往向樱桃与窗口,并没有窥见RS的身影。

他暗自庆幸不过那是一场梦,心里的某处却又因失望而开始抽痛。他的心脏逐日变成一个空壳,难过的时候被不断按压下去,像是个硬壳气球爆裂开来,发出“噗嗤噗嗤”的声响。

而现在,一声惊呼取代了他心里的声响。

他本是往左边挪了一下,就听见了熟悉的呼喊,裹挟着遥远的回忆,又好像是从他近在咫尺的梦里探出头来。

他掀开被子,樱桃大小的RS正瞪着他。

真的被他说中了,不是天谴而是天赐,是失而复得的礼物,是拇指姑娘,是樱桃的精灵。

此刻小小的RS被他捧在手里,依旧喋喋不休地数落着LK刚才不经意的“谋杀”。

LK把头靠了过去,RS有些惊讶地挑了挑眉,但到底也没拒绝LK的靠近。

“为什么会变得这么小呢?”

“从死亡走回来并不容易。”RS如实回答。

“这么辛苦的话,其实可以不用回来的。”

RS伸出手拨开LK湿润的刘海,让自己的小脑袋抵在LK的额前:“但为了你,不管一千次还是一万次,我都会回来。”

评论(3)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