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桃冬菇

删的差不多了倒是。

【EEATM】爱与使命1:1

“ATM……ATM。”

睡梦中有人在呼唤他的名字。

ATM费力地睁开眼睛。

房间里塞满了昏沉的黑暗,如同粘稠的液体一样裹在每一件物品上,ATM竟找了好一会才把视线聚焦到身边的EE身上。

“E……E?”他花了好一会儿功夫才使视野清晰起来,开口的瞬间连自己也被吓了一大跳,因为他的声音干涩沙哑,像是久未上油的机械,“为什么不点灯?”

EE沉默了一阵,然后点燃了桌子上的油灯。

ATM一动不动地看着EE,随后如同结满冰雪的脸上慢慢浮现出了困惑的神情。

按理说他不应该有如此接近人类的感情,真是奇怪。

“EE……”他的手颤抖着覆上自己的右半边脸,右眼潜藏在小指与中指之间,无名指用力按压着眼窝,“为什么,我看不见了?”

他最后一句话带着疑问的语气,仿佛这不过是一个恶劣的玩笑,是个只需拍拍手就能被解除的诅咒。

“ATM……”EE走到床前,犹豫了一下轻轻拍了拍他的背,“会好起来的,你不过是在战斗中受了伤,会很快恢复的,视力也是,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ATM将信将疑地看着他,奈何身体过于虚弱,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困意便再次袭来。

沛塔的天气一直很糟糕,通常乌云霸占着天空的主权,尽职尽责地裹住蓝天,不让阳光有机会亲吻林间万物,在这样的天气下大家终日恹恹的,加之魔族给予的压力着实不小,除了战斗之外很难有能让人打起精神来的时候。

EE以ATM现在状态不佳为由拒绝了他的参战申请,那天EE难得摆出一副严肃的姿态对ATM说:“你就好好养伤吧,看你现在的样子连伊欧利特都拿不稳。”

所以就造成了ATM捧着茶杯坐在阳台上沉思的这幅光景。

最初醒来时的茫然与动摇已经荡然无存,但是离能够自由行动还有着不小的差距,毕竟他现在体力极差,右眼接近报废左眼也没好到哪去,若是不要命地与魔族厮杀只会先一步搞垮自己。

魔族……

ATM握紧了手里的茶杯。

绝对要将他们悉数铲除!

EE回来的时候ATM还坐在阳台的凳子上,他的望着天尽头透出的一点微光,EE明知他看不见,却还是觉得他似乎在渴求着能从混沌的双眼中、从遥远的天际里看见女神的倒影。

“ATM。”EE蹲下来握住了他的手。

直到这个时候ATM才察觉到EE的到来,他的五感退化得不像样,简直像是个新生的婴儿。

“我等不及了EE,有没有什么能够迅速恢复的办法?”他的眼神空洞,但是EE仍旧觉得他要看进自己的心里。

“恢复总要有个过程,相信我,这个时间不会太久。”

诚然如EE所说,几个周之后ATM的身体已经逐渐好转,力量慢慢填充进四肢百骸,从皮包骨头变得稍微健壮起来,左眼已能正常视物,只等右眼恢复他就能再次拿起伊欧利特冲进敌营之中。

就在那天EE负了重伤。

尽管本体是光粒,但是来到艾里奥斯大陆之后他们拥有了肉体,会痛会流血,除了力量使用过度之后会分崩离析之外与人类的身体相差无几。

ATM赶过去的时候蕾娜正在给EE止血。

EE半躺在椅子上面,ATM从来没有见过他如此脆弱的模样,记忆中他总是温和地笑着,包括战斗的时候也总是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和如同冰铸的自己完全不同,自己吝啬到是一点点多余的感情都不肯泄露出去。

EE见到他来了努力撑起与平时无异的笑容,他笑起来的时候很好看,眉头像是积攒了千百年的极北星光,突然和着皑皑白雪从雪山顶部倾泻而下。

而现在这个笑容染着血,让ATM觉得左胸里面跳动的东西瑟缩着被阵痛侵蚀。

ATM开了口,声音四平八稳:“为什么会受这么严重的……”

话说到一半他的声音戛然而止,因为他猛然发现尽管声线清冷,但他紧皱的眉头已然出卖了自己。

从前他说EE被人类的感情污染了,为什么如今他自己也沦落到这番境地?

最终还是蕾娜开口回答了他的问题:“敌人从他的右……背后偷袭。”

那个瞬间她看向ATM的眼里盛满了巨大痛苦和悲伤,让ATM有些不明所以。

那绝对不是担心EE所受的巨创而流露的悲伤,那是因为窥见了灵魂的挣扎而产生的悲伤。

ATM注意到了蕾娜话语里诡异的停顿和转折,她想说的明明是右边而不是背后,但如果是右边的话并不是视线的死角,以EE的身手怎么可能躲不开?

ATM死死盯着蕾娜,像是要抓住她话语里的那一点点错误,以此为媒介进行突入,从而撕裂开整个谎言。

然而蕾娜很快地整理好了情绪,对于之前说出口的话置若罔闻:“魔族的手段大多阴险,有的时候我们防不胜防。”

在ATM准备进一步追问的时候站在旁边的雷文开了口:“让蕾娜专心给EE包扎吧,ATM你可以先出去一会吗?”

明明是征求ATM同意的话语,从雷文口中说出来却是不折不扣的逐客令。

之后几天EE一直卧病在床,伤势丝毫不见好转,蕾娜常常端着一盆清水进去,出来的时候血丝荡漾开来染红了盆中的水。

一天下午的时候天终于转晴了,太阳难得慷慨地洒向大地,那些阴郁的树木承蒙太阳的恩泽,连深绿色的叶子都变得耀眼起来。

一切都染上了希望的色泽。

而就在那天下午ATM发现自己的右眼恢复得差不多了,ATM拉开椅子坐在EE床边,看着陷在柔软被子里的EE,头一次觉得他那么弱小。

“你来了?”EE转过头来看着他。

“嗯我来了,你怎么样?”

“如你所见,就是现在这个样子。”

仿佛被挖去了血肉,只剩下骨头与皮囊在苟延残喘一样。

如果此时掀开他的衣服,是不是就能看见根根肋骨贴合着皮肤,在呼吸的驱使下上下起伏?

这不就跟自己刚醒来那会儿一模一样吗?

ATM的瞳孔骤然紧缩。

他心里冒出了一个可怕的念头,他想要证明这不过是个滑稽可笑的想法,因此急不可耐地向EE伸出手去。

他的手停在离EE双眼一分米高的地方,EE的头没有动,依旧朝向ATM身体所在的位置。

ATM收回手来。

“EE你,看不见了吧?”

明明自己的手掌在他的正上方,却丝毫没有感觉到。为什么他躲不开来自右边的攻击?因为他看不见。之前也是,如果真的看到来的人是自己应该会说“ATM你来了?”而不是“你来了?”,因为他看不见,所以无法确定来者何人。

“啊……被你发现了。”EE无奈地露出一个比哭泣还要难看的笑容,像纸一样薄脆。

“为什么?”尽管猜到了自己的恢复与EE的衰竭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但是ATM依然无法理清事情的来龙去脉。

“我觉得我的时间已经不够复述这个故事了。”EE向他伸出手去,想要触碰他的脸颊。

巨大的恐慌袭击了ATM的心脏,他看见EE的手指正在破碎,光芒四散而去,像是要融入空气里再被一阵风吹散了一样。

他就要消失了。

有什么办法?有什么办法可以留住他?

ATM站起身来冲出门去,由于动作太过猛烈起身的瞬间带倒了椅子。

只要找到艾索德的话……

对,只要找到艾索德一定就能阻止EE的消逝。

ATM冲到了艾索德房间的门口,猛地推开了他的房门。

“艾因?有什么事吗?”

ATM忽然觉得有什么东西哽在喉咙里,明明刺痛得要命却吞不下去又吐不出来。

是什么事情来着?

为什么自己会如此急躁地推开艾索德的房门?为什么气喘吁吁的,像是从哪里飞快地跑了过来?

ATM有些费解。

然而他很快收敛了这些莫名其妙的情绪,重新恢复了镇定:“我恢复得差不多了,什么时候去螺旋回廊?”

“螺旋回廊?我以为艾因你知道我们要去地下庭院了。”艾索德盯着ATM看了一会儿,最终他说服自己这只不过是这位神使大人难得出了纰漏。

ATM也愣了一下,不过随即回复道:“嗯,我知道了。”

他不知道的事情是,在他推开艾索德房门的一刹那,EE所在的房间里什么都没有剩下,EE的身体连同搁在桌上的一封信一起破碎成光,最终只留下一个凌乱的床铺。

但是不要紧的,只消一会儿蕾娜就会过来将它收拾干净,她也只会当做是神使大人忙碌之中出了差错。

艾因之名从今以后只属于Arme Thaumaturgy,这世界上再也不会有第二个艾因。

——————————————

【EE给ATM的信】

ATM:

    展信佳。

    看见你躺在床上的时候我几乎觉得自己快要崩溃,你受的伤太过严重,即使艾索德在场,即使沛塔的炼金术师与蕾娜竭力拯救也无济于事。

    我不能眼睁睁看着你消失。

    恶魔一直都在窥探着人世,只等一个意外在人心里造成间隙就会趁虚而入。

    我遇上了格雷夫,那个从赫尼尔之处获取力量的男人,我知道赫尼尔的力量与女神水火不容,但是格雷夫他问我要不要用我的性命交换你的性命。

    我答应了他。

    我握住了恶魔抛出的橄榄枝。

    这是个汇率一比一的等价交换,把生命从我这里抽走,再注入你的身体。

    你身负着使命,你要夺回艾尔,要侍奉女神,你不能在这里倒下,那么把我的爱和生命抽走,提供给你一个能够继续完成使命的身体。

    我不吃亏。

    我一直担心被格雷夫愚弄,毕竟当时答应的时候脑子一热,没有想过被欺骗了要怎么办,或许你说的对,感情容易让人变得冲动,失去理性思考的能力,这一点无疑是致命的。不过你醒过来的时候我终于松了一口气,赫尼尔的信徒没有背叛给我的承诺。

    一开始你继承了我左眼的视力,因此我的左眼看东西变得模糊不清,不过这对我的战斗没有太大影响。

    后来你的身体逐渐好转,我的身体逐渐变差,右眼开始失去视力,这导致我在战斗当中频频出错。

    最先看出端倪的人是精灵小姐,该说不愧是长寿的精灵吗?智慧和眼力都高人一筹。

    她从我左侧接近,我没有意识到她的到来,于是她说出了自己的疑虑,我权衡利弊之后以要求她对所有人保密为条件告诉了她事情的原委。

    我知道她会遵守承诺,守信是精灵族的良好品德。

    一开始会有些不习惯吧,毕竟那是我的生命,自然也会带上我的烙印,你可能会拥有一些属于我的感情,那也许会搅得你心神不宁。

    不过没关系,等我消失之后你又会恢复正常,还是那个冷静的ATM。

    有时候我觉得你真像是冰铸的,不单单只你稀薄的感情,也是指你的易碎。

    如果没有对魔族绝对的憎恨与执念,你就不会孤身冲入敌群中受到无可挽回的创伤。

    你对女神的执念和你的使命是一把双刃剑,在保证你不会动摇地前进的同时,也可能让你因为冲动而不计代价地使用力量。

    那样易碎的你,让我如何不担心?

    如果可以的话多想叮嘱你一句日后多加小心,不过我消失之后我在这世界上留下的痕迹都会被抹去,就算叮嘱了你也不会记得。

    尽管如此还是想要告诉你,从今往后世界上只有你一个艾因蔡斯·以赛玛利了,你凡事要多加小心,别人就算了解你也不能与你感同身受。

    再见了ATM。

                                       Erbluhen Emotion

评论(2)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