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桃冬菇

删的差不多了倒是。

【轰出】爱情储存器

请带着娱乐心情观看啦,有很多出戏的东西,以及奇奇怪怪的设定。

先讲一讲这个奇葩的设定,来自我某天半夜思考人生(划掉)的结果:由于感情上双方付出不平等加之总有人痴心错付,人们将爱储存在电池(人体自产,无毒无公害)之中。如果A爱上了B,A就会产生带有B头像的电池,电池越产越多,如果两个人互相确定心意,可以双方交换等量的电池或者一股脑把自己的电池全部给对方(交换信物的感觉)。如果A选择放弃B那么A可以把这个电池用掉,塞遥控器或者别的东西都可以,这样对B的感情也会一并消亡。

——————————————————

“你听说了吗?隔壁班有个男生的女朋友劈腿了,之后那个男生说只恨过道灯不能安电池,否则他要往女生家楼道的灯里装上他的电池,让他的绿光照耀这对狗男女。”

听着班上同学闲聊的八卦,绿谷出久的心情却没法变得轻松起来。

把所有感情电池都用掉的话,曾经的爱也会无声地消失,如同洗完澡的人从镜子上抹去水雾一样轻松,大家可以不用挨过那段痛苦的过渡期,直接奔赴下一场恋情,这一段无疾而终的爱情被当做黑历史揉皱了扔进垃圾桶里,任何人都不需要为此痛苦。

可是这样的做法会不会太过无情?那样的感情就和电池本身一样冷冰冰的,太没有人情味了。

或许对过去的爱一点点念想都没有才是最大的残忍。

但此时绿谷出久的心口已然有一颗朱砂,便抽不出更多的精力来顾及别人墙上的那抹蚊子血。

始作俑者便是同班的轰焦冻,本以为是个高冷强大的男孩子,却在与他相处的时候暴露出来了率性和天然的一面,在体育祭上宁可放弃晋级机会也要让对方破除那道心魔并非是因为绿谷出久吃饱了没事干,而是因为他意识到自己没有办法不去在意轰焦冻。

这件事对他生活造成最直接的影响便是——

随着哐当一声轻响,一节印着轰焦冻头像的电池悄然滚到了地板上,周遭还很喧闹,没有人意识到这一事件的发生。

绿谷出久只能叹了一口气,弯下身子去捡起那一节令人无可奈何的东西,把它塞进一个已经装了十一个同类品的盒子里。

“绿谷同学,午饭一起吗?”

绿谷出久被饭田天哉这句话吓得差点失手打翻手中的盒子,如果这些令人难堪的感情具象化之物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下,那么第一个站出来讽刺他的人绝对是爆豪胜己,绿谷出久甚至可以想象自家青梅竹马的喉咙像个泉眼,嘲讽的话一个字儿一个字儿地蹦出来,劈头盖脸地,砸得自己体无完肤。

“好的饭田同学。”绿谷出久回了他一个灿烂的笑容,顺势把盒子塞进了抽屉里。

有时候绿谷出久觉得饭田天哉很奇怪,他如同闪闪发光的金子,眼镜框像是个勾引人爬上去的栅栏,英雄英格妮姆的胞弟,想和他做朋友的人多了去了,为何偏生是自己入了他择友的法眼?

有时候妄自菲薄是一项罪名,太阳的光芒永远比金子来得温暖,引人向往也在所难免,可惜这太阳总把自己当水中月,认为自己的光不过是一种清冷的反射。

吃饭的时候绿谷出久有些心不在焉,盘算着一直积存那些电池也不是办法,若有一天露了馅儿跳进黄河也洗不清。愈想便愈焦躁,一块猪排两口并作一口就下了肚,饭也是囫囵吞下的。因此只能想些别的事情引开注意力,例如幸亏这东西不能储存仰慕之情,否则以他对欧鲁迈特的崇拜程度,全市的电池制造都能由他包揽。

听起来像是用爱发电什么的。

“我可以坐这里吗?”

“啊……当然可……”

肯定的话语已是一发离弦的箭,除非时光回溯不然无法收回。绿谷出久的思考能力大约都加在了战术的考虑上,因此在日常生活之中难免就有些慢半拍的行为。

 

平心而论绿谷出久是不想见轰焦冻的,每次见到他就会想起自己那一盒子的电池,想起那些令人羞愧的情绪。轰焦冻就像是像幼时作文纸上先跳过待写的一个生词,但是绿谷出久明白,不管跳过多少次,他都必须返回来解决这个问题。

 

轰焦冻坐在桌子那头开始挑他碗里的荞麦面,神色倒是镇定自若,挑面的手都没抖一下,“刺溜”一声把面吸进去,循环几次之后碗里就见了底,吃法未必多优雅,但是动作一气呵成,倒也让人觉得舒心。绿谷出久这边就有些不自在了,轰焦冻坐在对面让绿谷出久有些不敢抬头,只能埋着头对付猪排,而且总感觉轰焦冻的视线在往这边飘,但等绿谷出久抬头的时候对方又目不斜视地盯着食物,未免让绿谷出久觉得自己有些自作多情。

 

忐忑地吃完了这一餐之后,惨剧在下午就发生了。

 

似乎是切岛锐儿郎和爆豪胜己开了什么玩笑而导致后者炸了毛,推搡当中绿谷出久的课桌很不幸地沦为了牺牲品。

 

真是想什么来什么,自己上午为什么要来那么一口毒奶啊?

 

那一大盒电池散落一地的时候,在场的各位表情都非常精彩,最先蹲下来帮绿谷出久收拾的是丽日御茶子,只可惜她收拾的时候脱口而出了一句:“小久这个电池上……是轰君?!”

 

然后人群就沸腾了。

 

起哄的有,惊讶的有,爆豪胜己更是差点对准绿谷出久的脑袋轰上去,绿谷出久此刻快要变成一颗番茄,一头绿毛似乎都颓了下来,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连“干脆用one for all的力量轰出一个地缝来吧”这样危险的想法都从脑子里一闪而过。

 

“绿谷,我帮你收拾。”并非是向绿谷出久征求同意,只是宣告了他接下来即将要做的事情,是个不容拒绝的肯定句。

 

啊啊啊为什么连轰同学也来了,要怎么办啊?

 

“不,不必了,我自己来就好。”绿谷出久徒劳地想要拒绝,过于发达的泪腺此时已经很称职地让眼角挂上了泪,湿漉漉地往外迸着。

 

然而轰焦冻的手已经伸了过来,要绿谷出久现在去打开轰焦冻的手是不可能的,且不说时间上来不及,他本人也不可能做出如此无礼的动作。

 

绿谷出久在心里想了一万遍该如何解释,说并没有对轰焦冻有别的心思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有电池了?这种谎言连饭田同学都骗不过去吧?

 

最终绿谷出久得出了结论:这是无论怎么样都无法用说谎解决的问题。

 

那么轰焦冻会用什么样的神情看着自己呢?会觉得很恶心,觉得一个同班同学自以为是地对自己抱有这种感情是很奇怪、很让人苦恼的事情吗?

 

绿谷出久不敢抬起头去看轰焦冻,像是一只自欺欺人的鸵鸟把头埋进沙子里一样,固执地把头埋在两臂构筑的防线之中。

 

然后他听见轰焦冻说:“我还以为只有我一个人有这样的心思,原来绿谷你和我的想法是一样的,真是太好了。”

 

一开始留意到绿谷出久只是因为欧尔麦特对他过于特殊的关注以及他和欧尔麦特相似的力量,USJ时共同对抗敌联合,听过体育祭上他打开自己心结的那番话,后来又一起经历了森林合宿与英雄杀手的事件,两人的羁绊早就在不断地磨合中加深。与爆豪胜己和绿谷出久一见面就炸的相处方式不同,轰焦冻与绿谷出久的相处更为柔和些,在这平和之中潜藏着很奇妙的东西,等轰焦冻发觉的时候自己望向绿谷出久的目光中所包含的已经不仅仅是友情了。

 

什么?自己没听错吧?那个轰同学居然也——

 

绿谷出久缓慢地抬起头,红晕还没有从脸上淡去,和雀斑组合在一起显得格外可爱。他抬头看见轰焦冻脸,还是平日里熟悉的神情,只是眼底坚定的光芒太盛,像是正在燃烧的篝火,一点儿火星子溅了出来,烫进了绿谷出久眼底,如果仔细看的话其实不难发现轰焦冻的耳根子也染上了绯红之色。

 

轰焦冻摊开掌心,其上安静地躺着两只电池,一只是从绿谷出久课桌里掉出来的印着轰焦冻头像的电池,另外一只则是印着绿谷出久头像的、由轰焦冻本人产生的电池。

 

“啊?!”

 

后方的爆豪胜己已经到了濒临爆炸的程度。

 

之后两个人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被问及那天为何如此大胆告白的时候,轰焦冻答道:“因为有那样的想法,所以就说了出来。”

 

啊轰同学真是,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一个耿直到可爱的人呢。

 

交换电池的时候倒是发生了一点小插曲,被当众看见一打电池什么的已经够羞耻了,绿谷出久实在没好意思告诉轰焦冻他家里还有一打一模一样的电池,因此只把那一盒电池送给了轰焦冻。

 

作为交换,轰焦冻也给了他四个电池。

 

拿到那两只带着轰焦冻体温的电池的时候绿谷出久很欣慰,同时又有些许不甘心,原来自己与轰焦冻的爱是三比一的惨淡比例吗?而且交换的当日对方很明确地说过那就是全部的电池了。

 

但是长久地相处下来之后绿谷出久发现轰焦冻对自己的上心程度一点都不比自己对他的关注程度少。合作战斗时无论如何都会顾及到绿谷出久这边的情况,时常用自己的个性进行增援,连庆功宴都想早点结束,为的就是之后能与绿谷出久独处。生活中自然不必说,发烧时充当人形冰袋给绿谷出久冰敷,某天突然给绿谷出久打电话说自己试吃了很多地方发现哪家店的猪排饭最好吃,甚至连欧尔麦特的某个限量版的海报都给绿谷出久抢到了,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都是男友力满满。

 

于是某一天终于绷不住的绿谷出久委婉地向轰焦冻问了这个问题。

 

没想到对方一本正经地回答他:“绿谷你不知道我给你的电池是南孚电池吗?”

 

———————————————————————— 

 

南孚聚能环!电量是普通KK电池的六倍!一节更比六节强哦!

 

↑这个人疯了。

 

好了我知道那个南孚电池很出戏,主要是我不知道霓虹那边有什么电池能玩这种梗了xd,请不要打我。

评论(49)

热度(2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