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桃冬菇

删的差不多了倒是。

藕粉

姑且算EEAP还是APEE?我只是想吃藕粉了所以写了这么个乱七八糟的玩意。

——————————————————————

AP醒过来的时候分不清现在是什么时辰,缺了电池的闹钟安静地死在第七个刻度上,窗帘拉得太严实,阳光能透进来的所有通道都被堵住。

黑暗正在死气沉沉的屋子里发酵。

AP试图去开灯,眩晕感使他踉跄了几步后狼狈地跌坐到了地上,尽管开关已经被摁下,灯光却没有如约到来,黑暗依旧裹着他的身躯。

也许是保险丝烧了,也许是跳闸了,或者电费告罄。总而言之,AP陷入了没有光亮的世界。

不过这对于他来说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

饥饿感不合时宜地灼烧着神经,好像胃里有一只灼烧的火球,照亮了空荡荡的胃壁。体内的光与火和室内的黑暗把AP夹在中间,一种窒息般的感觉浮了上来,仿佛要扼住他的咽喉。

踢踏声在墙壁间迂回向远方,手机的光照亮通往厨房的路。AP踩着棉拖鞋去了厨房,冻红的脚后跟没塞进去,因此那一块儿的皮肤被冬天的空气吻得冰凉。

只有灯光填满着冰箱内部,连鸡蛋都没剩下一枚。往日AP还可以叼着方便面的叉子在上面的厨柜里寻找一只火腿肠,再把它加到被脱水蔬菜霸占的汤里。而如今方便面也没有了,只剩下那个装方便面的纸盒子,拍上去发出闷闷的响声。

最后AP在厨柜里翻出了一袋藕粉。

大约是EE前段时间买的玩意。

这个家里到处都有EE的痕迹,洗漱台上的杯子里有他的一只牙刷,枕头上还留着他睡凹下去的痕迹,闹钟拖鞋这类生活用品都是EE拿到这里来的。

那个时候EE跟他说要他按时作息,不过后来AP再也没给那只闹钟换过电池,因此常常醒来不知是什么时候。拖鞋他倒一直在用,是EE看他大冬天的还穿着凉鞋到处走,便念叨着他身体不好,当天晚上就跑去楼下的小超市给他买了这双印着兔子图案的拖鞋。

“太丑了。”AP看着拖鞋上那只卡通兔子扭曲的脸。

“你楼下那超市能卖多好的拖鞋啊?能保暖就不错了,不要的话你还我。”

AP没说话,但已经动手剪掉了商标,将脚塞进了拖鞋毛绒绒的内壁。

很暖和。

他心想。

烧水的时候手机因为电量不足而关机了,灶台上喷吐的蓝色火焰变成了唯一的光源,AP望着那一点冷冷的颜色发神,直到壶发出尖锐的鸣叫才如梦初醒般关掉了火。

房间里所有的光都被掐灭了,黑暗灌进小小的厨房里,AP只能勉强借助月光来完成冲泡藕粉的工程。

老实说,他不怎么会对付这种东西,要让它从粉末搅成胶状物太考验手法,不像方便面那样诚实简单,泡开了就能食用。

第一次尝试以失败告终,水和藕粉的比例不对,导致那东西瘫软在碗里没能凝成胶状物,舀起来的时候顺着调羹往下流淌。

他有些自暴自弃地把那碗失败的混合物丢进水池里,然而他实在需要什么东西来把胃撑满,不然就会因为饥饿而死掉。

一个饿死的人,听起来有些好笑。

于是他只能撕开了第二袋白色的粉末。

第二次要成功得多,胶状物勉强成了形,只可惜忘记了把冰糖冲开加进去,又或者是他已经尝不出来甜味,要把一碗藕粉和着辛酸的空气一起慢慢咽下。

吃饭像是一种驱逐“饿”这种疾病的仪式,像齿轮只负责无意识的转动。AP的本能驱使他吃下半碗藕粉,胃开始产生一种虚假的满足感,事实上那只能叫做饱腹感,不过AP本来就不怎么吃东西,因此错把两种感觉混淆。

剩下半碗和之前那碗失败品一起进了下水道,还好它们不像果冻那样,不然堵住下水道口还得伸手进去抠开,就像捞起什么死尸的碎块。尽管如此,滑腻的感觉依旧缠绕住指尖,碎块在黑暗里尖叫着滚进下水道口。

AP拿洗洁精搓了手,连指缝也没有放过。但那种黏糊糊的感觉似乎还残留在手上,让他有些手足无措。

AP想,如果是EE大概不会做出这样一碗失败品。

想到这里,他觉得胸口那里涌上来一阵空虚的感觉,和胃里的饱腹感一起形成了两个反向的漩涡,要把他撕扯开来似的。

喉咙变得干涩,好像破了一个窟窿,无数寒冷的风灌进去,让他想要徒劳地呼喊。像是无论灌入多少水都没有办法填满的干涸河道。

这个家里到处都是EE存在的痕迹。

但是EE再也不会回到这个家里。

评论(18)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