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桃冬菇

删的差不多了倒是。

【ATMLK】神眷(一)

算是两个人从AIN和ELS长成ATM和LK的故事吧。这段是之前就写好了的,先放出来。

 

—————————————————————

 

对于年幼的艾索德来说,所有的金碧辉煌都是个徒有其表的谎言。

 

金子是贪欲的外壳,皇宫是囚笼的幌子,每一样都足够虚伪。

 

他随艾尔修斯出游时偶然见过乡下小孩玩泥巴,那些黏稠的土块在他们手里被蹂躏成各种形状,左捏捏右戳戳,竟也造出了眉眼。从那之后他迷上了这神奇的造物游戏,他的手就是神明的福音,能赋予泥土生命。

 

可是这太脏了,一个王子的指间不是金银戒指,而是连指甲缝里都塞满了泥土,这成何体统?于是艾尔修斯禁止了这“庶民的游戏”,命人搜罗来精致的玩具供给艾索德消遣。但这些玩具已经定了型,先一步被人创造了出来,艾索德不是它们的制作者、它们的神明,没玩多久便腻了。

 

约束还不止这些。

 

艾尔修斯叮嘱过他不许在皇宫里乱跑,这句话像个无形的脚镣铐住了他,仿佛大人拿着一袋糖果却偏偏捏住了袋口,只漏出一点缝隙来让孩子窥见里面的色彩斑斓,等他伸手讨要的时候又恶劣地收起来。

 

一个迷宫如果不被探索,那它就失去了意义。

 

但是语言永远束不住孩童,他们是天生的冒险者,一腔热血灼灼流过胸腔,想方设法也要用自己的脚去丈量每一寸土地。尤其是艾索德这样被诸多限制加身的人。

 

当月色的纱幔降下之时,年幼的王子踏上了自己隐秘的旅途。

 

黑夜是他的斗篷,明星是他的向导,他穿过虫豸长鸣的草地,压倒脆弱的树枝,最终他冲破围城,走到了神殿之前。

 

他白日里随艾尔修斯去过那里,雕花沿着承重柱攀上屋顶,又在大门上宣誓自己的主权。穹顶由玻璃制成,其上绘着伊利亚女神的样貌,每一次艳阳天里那些倾泻的阳光都会穿透伊利亚的身体,仿佛是她为整个世界带来了光明。

 

但是到了夜晚,这里就和白天不一样了。在伊利亚的光辉无法笼罩的时间里,神殿陷入沉睡,尖顶搅进夜空里,和出一滩稀泥,让艾索德想要伸出手去把它们逮下来,在手里重新捏合成物。

 

可惜神殿也好,天空也好,都不是他能支配的。

 

他趁着夜色溜进了神殿内部,七彩的窗户渗进月光,变得黯淡诡谲,仿佛下一秒就有无头的恶魔要钻出来将他吞吃干净。

 

“你是谁?”在空荡荡的大殿里,少年的话语被回声衔上了尾巴,一瞬间竟如神谕般空灵。

 

“我是艾索,”艾索德答道一半的时候已经看清楚了说话的不过是个与自己年纪相仿的孩子,好奇的天性泛了上来,如同暴雨后涨水的江河,“你叫什么名字?”

 

他故意没如实交代自己的名字与姓氏,怕对方将他与皇室联系起来。

 

“艾因蔡斯·以实玛利。”他没有嚷嚷着赶走这位入侵者或是唤来其他神职人员,反而顺着艾索德的话报上了自己的名字,这给艾索德留下了良好的第一印象。

 

“大晚上的,你在这里干什么啊?”艾索德理直气壮地发了问,他本来就是王子,是未来的君主,这个世界自然要为他奉上答案。

 

“这句话应该我来说吧?王子殿下?”

 

谎言在一瞬间就被戳破,如同一个短暂又绚烂的肥皂泡。

 

“你怎么知道我是?”艾索德急促地发了问,连上一个问题的答案都来不及讨要。

 

“你白天来过,和你父亲一起,我记得你的脸。”

 

“嗯……你不用敬语吗?”虽然这么直接问出来十分没有礼貌,可是对方对自己眼底的惊奇视而不见的话唯有用语言直接表达,而不是用神情来打哑谜。

 

看起来似乎是个不会察言观色的人?

 

“为什么要用敬语?你和我年纪相仿,就算是王子也不该称呼为‘您’吧?”

 

嗯……不和别人一样对自己过分殷勤,也是加分点呢。

 

“那你为什么在这里?”话题又绕回了起点。

 

“我是准神官,为什么不能在这里?倒是你,随便乱跑不怕被发现吗?”艾因说话的语气冷冰冰的,不像是在关心倒像是在诘问。

 

“还有一点时间,我很快就会回去的,”艾索德掏出怀表看了一眼,时针和分针并不会因为他渴望留下的心情而停止前进,“你们神官平时都干什么啊?”

 

“我是准神官。”艾因一边纠正他,一边从大厅踱到一间屋子里去,艾索德也紧跟着他的步伐踏进屋子。借着月光可以看见屋子里罗列着许多书架,随着艾因打开灯的瞬间,吊灯折射的光撒向四面八方,如同伊利亚的光芒普照大地。

 

“喔,那你要……你将来要做什么啊?”艾索德打了个呵欠,“准神官”和“神官”不过一字之差,他不明白艾因为何如此执着于改正这一点小小的错误。这时候他的包子脸鼓鼓的,眼角碎了点儿泪光,像是个明明到了睡觉时间却还讨价还价一般不肯入睡的顽童。

 

“将来我会成为神官,祭祀的仪式将由主持,如果我足够优秀我还会获得降神的机会。”艾因从书架这头挑出一本书,手指摩挲书籍借着月光辨别出上面烫金的字,然后走到下一个书架边将书塞进了第二格。

 

“酱神?那是什么?肉酱之神?什么肉的?”艾索德跟着艾因走到书架面前,光是书脊上的字都让他眼花缭乱,更别说打开阅读了。

 

“是降下的降,我也不是很清楚那是什么,”这是艾索德首次提出了艾因无法回答的问题,但他还是耐心地解答了,“但是如果成功了我会变得很厉害。”

 

“父亲说我以后会成为国王,我也会变得很厉害,如果你降神之后会很厉害的话……”艾索德学着父亲的样子摸了摸下巴,然而他的下巴上没有胡须,因此就显得有些滑稽,“我们就一起变得很厉害吧!”

 

“我……”

 

在艾因正想开口回复他的时候他又开了口,明明算是打断了艾因的话语,不过却让人生气不起来。

 

“你很有趣,我还想和你多聊聊,可现在我不得不回去了。今天的事情不要告诉别人哦,我下次还会找你玩的!”艾索德拍了拍胸脯对艾因作出了保证。

 

“你是王子,干嘛天天找我玩,这种事情太没有意义了。”

 

“但是永远做有意义的事情不就太死板了吗?”他歪着脖子问道。

 

艾因转过头来盯了他一阵,眼睛里似乎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微微张开了嘴最终却什么话都没有说出来。

【TBC】

评论(8)

热度(33)